自古以來,女人無才便是德!
才指的就是琴棋書畫樣樣行,還要出得廳堂,入得廚房,
但是現在女子個個都才華洋溢,會讀書,基本上都受過國民教育,
所欠缺的不是「才」倒是「財」,很多年輕小妹妹只知道打扮自己,
卻刷卡不眨眼,弄得負債累累,男人一看就知道不會是好的財政大臣,
心想只能玩一玩,不能娶回家,已婚的婦女每天又因為家庭、事業兩頭燒,
少了時間搞「財務」,更加忽略了自己外在的打扮和美貌,
經常看起來像人見人嫌的黃臉婆,好好想一想,自己的口袋和婚姻都危機四伏。

前一陣子,似乎是結婚旺季,連續參加幾場婚禮,有時候私下難免八卦一陣,
幾個朋友私下聊著:「那個新郎不是禿頭,簡直是光頭。」
另外一個接著說:「可是他是電子貿易公司的老闆,很有錢耶。」
頓時,大家都覺得新郎帥得不得了,口水流滿地,還有一次,
有人嫌:「新娘長得真像如花,在場的一百位賓客中隨便挑一個女人都比新娘美!」
有人馬上駁回此控訴:「新娘可是號子的大卡,每天可以賺一台賓士車耶!」
哇!新娘馬上就美起來了!

其實,我真的不是「外『貌』協會」的成員,但是社會學理論中說得很清楚,

月暈效果就是有辦法讓大家在月亮的光圈下,變得更美麗,毫無疑問,
學識、工作和財富都會讓妳的美貌加分!這不是很有趣嗎?

現在很多女性都用「可愛」來比喻自己的現況,所謂的「可愛」指的就是可憐沒人愛!

問題是,如果妳是一個「財」貌雙全的女性,大概就會有一拖拉庫的人來追妳!
美貌或許見仁見智,情人眼中出西施,看對眼比較重要,如果不頂滿意也沒關係,
現在整形手術已經很成熟,稍微的整頓一下,也是好方法,有了「財」,
除了讓妳的美貌加分,講簡單一點,妳也有了整形的本錢。

很多人還是覺得講錢說財,太俗氣!

畢竟真情真愛無法用金錢度量,問題是現在的社會越來越沒有保障,
有的保險公司推出「結婚險」,保障新人一定能結婚,當我問及有沒有附加「天長地久險」,
沒有人敢保障,因為現實的婚姻就是如此,意料之外的人生風險總是會出現,
生老病死,乃至於外遇偷腥都無法避免,唯一的保障就是財務上的保障。

我聽過有些女性朋友活在婚姻暴力中,要不然就是老公在外面有女人、被婆婆虐待等等,

但是她們一致都決定繼續忍氣吞聲,理由都一樣,就是:「如果離婚,我就什麼也沒有了!」
聽起來是因為長期為家庭貢獻自己,卻沒有在外獨立的經濟基礎,如果離婚了,
不但一毛錢都拿不到,連自己的生活都有問題。
 

這些是特殊的案例,女人還得考慮到,人有旦夕禍福,一旦家庭中的經濟支柱--男人倒了,
起碼還有機會可以撐起半邊天,有工作,就容易被社會淘汰,更何況,
有些男人七年之癢發作,有了外遇,昔日黃臉婆被掃地出門,
自己還總有個能安身棲所的地方,女人,怎麼可以沒有錢?

記得,當年我結婚的時候,長我許多歲的好友李姐語重心長的告訴我:
「送妳六個字,一定要記住,堅強、獨立、自主!」,當時的我,
只覺得跟「和平、奮鬥、救中國」的大道理一樣,沒有感覺,不過結婚越久,
感受越多,不管是有沒有結婚,身為女性都要記著這六字箴言。

堅強、獨立、自主這六個字、三種態度,對於感情以及財務都是一樣的道理,

女性在結婚之後,總有「嫁給妳就是靠妳吃穿」的意味,在感情上極度的依賴,
在財務上也是一昧的依附,寧願當「金錢傻女人」,也不願意有自己的盤算,
就算老公沒有出軌,也會因為家中很多的開銷、支出,成為吵架的源頭。

還有最悲慘一點,莫過於女人的年華老去,美貌不再,我讀過一位偉人的回憶錄,

他說:「妻子給了我一切,包括穩定的生活、孩子等等,唯一不能給的就是青春,
於是我找了第二春。」
這點小插曲成為我的警訊,我也常常跟別人討論這樣的問題,
女人總是越老越不值錢,男人卻是越老越香,在外工作見多視廣,又有社經地位,
自然也就帥起來,女人自救的方法,要不就是多充實腦袋,
畢竟有腦袋的女人比較能當「心靈的伴侶」,要不就是自己要有錢,
把嫌棄自己沒有青春的臭男人丟的老遠!

當個現代女人,一定要「財」貌雙全,首先累積自己的金錢,

給自己理財的看家本領,然後用這些錢創造自己的美貌,妳可以選擇整形,
也可以跟我一樣,堅持不整形,但是靠打扮、運動、健身、充實自己的知識,
讓自己有知性的美麗,別想著靠男人,堅強、獨立和自主,絕對讓妳有終身保險!


★女人私房話
1姊妹們站起來,過人的學識、人人稱羨的工作和一拖拉庫的財富都會讓妳的美貌加分!
2女人要替自己的婚姻保個「天長地久險」,那就是學會理財,
 因為意料之外的人生風險總是會出現。
3身為女性都要記著這六字箴言:堅強、獨立、自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花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