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提供/魅麗雜誌 Image Source/圓神出版

我喜歡張愛玲,那種自絕於人世的觀察,卻又因陷入紅塵透露出淡淡的無奈;蕭虹,我很著迷於她的寫作方式,對畫面細膩的描寫,了不起;瓊瑤堆疊語句、金庸串連故事的功力也令人折服;還有艾倫狄波頓,他每本書我幾乎都看過,馬奎斯的魔幻寫實,對了,還有沈從文、白先勇,也不能不提──


陶晶瑩Profile
@1969年10月29日 天蠍座
@政大新聞系畢業
@在電視圈工作了二十年,但對音樂和寫作的熱情未曾稍減。
@終生信仰愛情,會以最大的能量去愛她所愛的人事物。
@畢生最大願望是著作等身,更希望將來能練就以影像說故事的功力。


前陣子廣播節目Live直播一席與男性聽眾間的「達爾文論辨」,陶晶瑩再度成了台灣女性心目中的「英雌」,在分享她的閱讀經驗時,陶子表示,透過大量與廣泛的閱讀,她開啟了人生中一個個不同的視界,「有時我看一本書會激動到落淚,每一本書都能給人不同的感受。」感情、經歷愈來愈豐富後,她也用文字記錄下屬於自己的心情,除了大聲疾呼:「所有的女人,fight!」陶子更想告訴大家:「愛最大!」

想說的太多,能寫的不夠

因為有愛,無論是結婚前自由自在的單身女郎,或是擁有家庭後的幸福媽媽,陶子都能自信滿滿地告訴大家「我很享受、我很快樂」。「這一切的過程,我都辛苦過、快樂過,也更深深覺得女性的偉大」,現在滿口育兒經的陶子透露書中沒寫的一段回憶,「懷荳荳大概到了六、七個月的時候,李仁陪我去照4D超音波,但荳荳就是不翻身,所以前前後後花了超過五個小時,還有妊娠糖尿時心情的忐忑,更是讓我永生難忘。」

陶子的新書《我愛故我在》甫出版便搶占暢銷排行榜第一名,五萬本的銷售佳績,讓她開心不已,她笑說:「其實我的個性很急,加上這次又是五年來的第一本書,寫作過程裡我通常是一口氣就把想說的寫出來,有時想得太快,筆還沒跟上,回神時才發現,原來文章還沒結尾。」想說的太多,能寫的不夠,陶子坦承,如果準備時間再多些,她還想再寫個兩萬字,「但就是不好意思,已經五年沒出書,不好意思再讓出版社等太久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花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