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智化.jpg  

給傻女人的一封信 鄭智化

全天下的女人,不管妳未婚、已婚或離婚;也不管妳正在熱戀或處於感情空窗期,在聽完我說的這個小故事後,一定要詳讀我寫的這封信!

三年前一個我認識的女人嫁給了我小時候一起在萬華(艋舺)長大的玩伴,由於男女雙方我都熟識,我私下就問這個女人:「妳真的要嫁給阿隆?他愛賭、脾氣不好,還有他不是會打妳。」
她當時很樂觀的回答我:「不會啦,他現在脾氣改很多,也不常賭了,我相信我能改變他。」
由於男方我也熟識,我不好多說什麼,於是就跟女方說:「這樣吧,我幫妳申請一個Gmail帳號,然後帳號我告訴妳,密碼我先保留,我會寫封信(email)給妳,如果妳一直都幸福快樂,就永遠不要跟我要密碼,萬一妳的婚姻真的出問題,我再把密碼給妳,到時妳一定要看這封信。」
女方這時有點不高興了,於是嗆我說:「喔,鄭大哥,那有還沒結婚就詛咒人家婚姻失敗的,你以前也沒比阿隆好到那去阿,婚後還不是改變很多,想太多了啦…相信我,我不是笨蛋好嗎!」
於是,這個女人跟這個男人結婚了,生了一個小孩,就如我說的,婚姻不幸福,這女人差點沒被打死,在過了三年生不如死、遍體鱗傷的生活後,法院終於裁定離婚,於是她也終於跟我要了密碼,看了這封信…

給傻女人的一封信

當妳開始讀這封信,希望妳能了解,我寫這封信的目的,是希望妳了解自己到底為什麼傻、為什麼錯,希望這是妳最後一次傻、最後一次錯,從今以後都不要再重蹈覆轍。

妳過去傻,並不是傻在妳不會認人,而是妳明明知道這個男人不可靠,卻以為自己可以改變這個男人,妳的母性延伸併發的任性太強大,大到妳不可自拔,將錯就錯、一錯再錯。
男人可能會為一個女人改變的,頂多是他的習慣,譬如抽煙、喝酒或賭博,但是男人絕對無法改變他的本性和智商。更何況男人的改變是暫時還是永遠?一個邋遢的男人可能為了跟妳上床,所以會洗乾淨才跟妳作愛,但他能維持多久?妳說我婚後還不是改變很多,其實我改變的只是我的習慣,以前我夜不歸營,是因為我孤家寡人一個,回不回家沒差,結婚後因為我愛我女兒,所以很愛待在家裡,結果變成宅男。以前我不喜歡小孩吵,因為那是別人的小孩,當自己有自己的小孩時,就算她偶而哭鬧,我也覺得甘之如飴、毫無嫌惡。以前我就喜歡歸屬感,只是我叛逆的外表和形徑掩蓋了我的本性,所以婚前婚後我其實沒變,只是結婚後讓另一個我成為顯性;於是結婚前的我變成隱性,所以妳以為我變了。

什麼男人都可以考慮嫁,永遠不可以嫁會打妳的男人,有的男人婚前看不出有打人的跡象,但妳的男人婚前就會打妳,妳居然還是要嫁他,更糟糕的是妳居然以為可以感化、改變他,真是癡人說夢、自以為是、不可原諒。妳知道所有在家暴環境中長大的小孩,有90%以上都說他們痛恨家庭暴力,但諷刺的是這些人有了家庭後幾乎都會打自己小孩,遇到問題也習慣用暴力解決。永遠記住,狗改不了吃屎,牛牽到北京還是牛。

最後,請妳未來用近乎冷酷的理性來處理愛情,別告訴我愛就是沒有理性、愛就是瘋狂盲目、愛就是要轟轟烈烈、愛就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...那是妳年輕時賀爾蒙泛濫才會發生的蠢愛,妳已經夠傻了,如果還蠢,那真的無藥可救!

傻女人!
妳可以傻,但妳不能賤,如果妳覺得自己是個值得的女人,麻煩妳睜亮雙眼、冷靜觀察、仔細分辨,才能找到自己未來真正的幸福。

【正妹集中營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巨星房事篇

明星住家新景點 陸客最愛小S帝寶豪宅

郭台銘一家入主豪宅帝寶

周杰倫(周董)「元大一品苑」豪宅當冤大頭!

張柏芝下月生日 等謝霆鋒送帝寶豪宅

王力宏5千萬豪宅住不到 4年增值5成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花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