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佩岑:結婚是人生最大冒險

從甜心到人妻 侯佩岑吐露真實心聲

螢光幕前的佩岑美麗又貼心,螢光幕後她成為了最幸福的女人。但另我們驚訝的是,對於她而言,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結婚,而第二大冒險,居然是演藝圈,她笑說「尤其是進入演藝圈,簡直就是一路被騙來的。」原來看似超完美人生的背後,坐上主播檯,成為主持人,是誤打誤撞來著的,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!



說真的,我從來沒想過當主播,或是成為藝人 
 
當初侯佩岑從USC大學畢業之後,立刻申請了日本一家關於視覺設計的研究所,她說那時候對未來還很茫然,一點都不知道要做甚麼事;回台灣探望家人時,當時父親是三台的製作人,送她到台視新聞部實習,她回憶當時的生活說「我跟現在的主播洪培翔是同期,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唸稿子,就當去練習國語。有天因緣際會到中天參訪,他們剛好在徵英文主播,然後長官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看,我本來不想,想說還有研究所要唸,可是長官說可以送我去美國NBC實習,哇,NBC耶!那是所有傳播學生的夢想呀,所以半推半就也就做了,可是做了這麼久,從來沒有人送我去NBC。」

然而這一切和她當初的規劃不盡相同,中間也一度要放棄,就在她表明了請辭意願之後,電視台又說要送她去CNN訓練,侯佩岑笑說:「當然,我也從來沒有去過CNN,這也只是他們留住我的噱頭。」真正,將主播這件事情當作工作是遇到葛福鴻葛姐之後,佩岑說「她給我了很多力量,讓我有勇氣繼續。通常主播都應該要當過記者,但我只當過編譯,沒有跑過新聞,工作讓我每天都很緊張焦慮,不過,葛姐總是有辦法驅離我退卻的一面。每次跟她開完會之後,我都忘了自己是去提辭呈的,反而鬥志滿滿地離開辦公室。」
 
我會一直在這個舞台上,是因為她跟我說,很多事情如果不試會對不起自己。她也告訴我不要再奢望當一個隱形的公眾人物,「你應該要珍惜現在的機會,而不是去想自己適不適合,你只是沒看見自己的潛力。」她影響我很多,葛姐
 就像是所有球員的精神領袖,用經驗與眼光把你放在難以想像的位置,然後走出另一片天空,她就像我工作上的媽媽。

我的母親,在可能的範圍內,給了我最快樂的童年。
 
侯佩岑回憶起過去,很感性地說「我是媽媽跟外婆帶大的,生長過程裡沒有父親這個角色,但家庭這個概念,對我而言不是殘缺的,而總是幸福快樂。我從小就是一個正面的人,我每次遇到困難,媽媽只會跟我說一句話──『開心最重要,如果你做任何事情失去開心,那就沒有意義了。』」

佩岑自知,很多人會質疑她,「你真的這麼快樂嗎?」她說,那個不是裝出來的,是因為媽媽塑造了一個沒有煩惱的環境給她。「她自己並不是很樂觀正面的人,但至少在我面前,永遠是一個快樂的媽媽,從來都是我跟她說一些情緒垃圾,她不會跟我抱怨些什麼。」和母親之間的情深,也讓她對媒體的報導看在眼哩,她說「媽媽已經很久的時間沒有在媒體上曝光,可是還是有人寫一些過去的事情,這種事情我看了會難過,她也只會跟我說沒關係,你結婚是開心的事。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給未來的小孩她給我的快樂,如果我有孩子之後,我希望自己跟她一樣有正面的思考邏輯。」
 
還沒遇到老公之前,她的拼圖少了一角,人生彷彿缺了好幾塊
 
人前人後笑容燦爛的她,又身為搞笑的射手座,侯佩岑卻說,她自己從來不是一個浪漫的人,她說「在愛情中,我追求的是一種可靠的感覺,我的老公就是這樣的人,他讓我真正作自己,不再畏懼他人眼光。」從小就在乎別人的眼光,從小到大都在追求成為更好的人,更被別人喜愛,很多事情都是為了別人而作,直到遇到老公之後,她才感覺到有股安定的力量。

她難得不像螢光幕前的得體客套,吐露心聲說「我很在意他人眼光,會希望照顧到身邊每一個人,有些人說我面面俱到或八面玲瓏,但我就是會感受到別人不好的情緒,並且會在意。但是這樣的個性開始影響到自己的情緒,我很久之後才領悟到,即便你做了一百分的努力,也無法取悅每個人,頂多控制自己的狀況。」
 
「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,身為名人一定會有人討厭你、批評你,我開始很不能接受,感到沮喪與難過。是老公跟我說,這些別人對你的表面看法,跟你並沒有直接的關係。他最吸引我的一點是踏實,也因為這樣的特質,所以我感覺與他共同經歷的事情,無論好或壞,都可以一起度過。」
 
問她做過最冒險、最大膽的事是什麼?居然就是結婚,她說「對每個女人而言,結婚都需要很多勇氣,你不會知道將來會怎樣,努力也不一定就有收穫,這就是人生的一場冒險,你要去 explore。我是一個比較保守的人,但目前為止,我很開心做了這樣的決定。」
 


【正妹集中營】部落格聯播

送來~巨星房事篇

明星住家新景點 陸客最愛小S帝寶豪宅

郭台銘一家入主豪宅帝寶

周杰倫(周董)「元大一品苑」豪宅當冤大頭!

張柏芝下月生日 等謝霆鋒送帝寶豪宅

王力宏5千萬豪宅住不到 4年增值5成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花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