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主婦大暴走 文:吳淡如

分別和幾位常上談話性節目的當紅人妻們聊天。談起剛剛上節目時的青澀,有一位說:「剛開始,嚇死人了,一上節目臉部肌肉就開始抽搐。下節目發誓僅此一次,下不為例。不過……第二次有人找我上節目時,我又忍不住答應了。」另一位說:「妳別以為我很敢說話。剛開始我在下節目後,會一直想自己哪句話說的不好,難過到晚上都睡不著、做噩夢……」

只有少數本來就有舞台經驗、活潑好動,多數由單純的家庭主婦變成了明星,都經過一番掙扎和蛻變的過程。一路走到現在,已經身經百戰,個個都能言善道,唱歌跳舞都難不倒。

女人有收入較快樂
不過,幾乎所有的人妻們都承認,這一段時光,是她們婚姻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。有人過去曾被憂鬱、焦慮的症狀困擾許多,但這一段日子以來,精神狀況都都好,雖然很忙碌,但是日子開心許多。她們證明了,儘管本來就吃穿不愁,女人有工作、收入確實比較快樂。
一路看著她們的蛻變,的確令人驚奇。萬事起頭難,天生的明星很少,都要經過練習和考驗。一個人是否能夠走出自己的路,在我來看,百分之二十靠機運,百分之八十要看你對這機運的反應。想在任何事上成功,第一個要件,就是勇氣─想做,就硬著頭皮去做,做不好就調整自己,如果因為第一次表現不好,就拒絕第二次機會,那麼,就永遠和一道開啟的門絕緣。
想要走人生的新路,不可能不勉強自己─不勉強自己往前走一段,永遠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。勉強自己無妨,只要不扭曲自己即可。
不怕,才會有好運相伴而行。
2010年01月20日蘋果日報

引用:http://blog.xuite.net/pil960724/5888/43770578

【若有所思】部落格聯播

 送來~兩性與感情篇

<婚姻向前看>着迷婚外姊弟戀 位愛瘋狂亂思緒

 小男友可以當補品

男人屬於哪一種藥?

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的文章

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?

女人成長/靠自己,什麼都不驚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社花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